1996年,我因妻子有病信了主耶穌。後來,做了教會的帶領,為了專一地事奉,我辭去了大隊書記的職務,從此,就開始常年奔走在方圓一百多里的幾個教會中為主作工。因著我會講道,會醫病趕鬼,會唱靈歌,被弟兄姊妹高捧、仰望,我也常以這些為資本,自以為對主一片赤誠、一片忠心。如今才明白,我信神卻聽從人,成了瞎眼領路人。

1999年3月的一天,我下去扶持教會時,在一個姊妹家遇到了傳全能神末世福音的兩個弟兄(兩個弟兄是姊妹的親戚),當時我帶著好奇心聽了他們的交通。弟兄從創世記一直交通到啟示錄,人類敗壞的起源,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神拯救人的六千年經營計劃一共分三個時代: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國度時代。國度時代的工作是在前兩步工作的基礎上作的,主要作話語審判、征服、潔淨的工作,使人達到聖潔,把人類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三步工作相輔相成,是一位神作的。我聽後覺得很有道理,高興地接受了。

回到家後,我不分晝夜地看神話,越看越覺得這話是真理,把聖經的奧祕都打開了。幾天後,我便拿著神話書到教會去講,給弟兄姊妹讀了《寫在前面的話》和《奧祕揭示》,弟兄姊妹聽了都特別透亮,都說這話是真理。過了大約一個月,上邊帶領得知後趕到我家,他把書要去看了看,很驚訝地問我:「你咋看這書?」我坦然地回答說:「這書挺好的,書中的話確實是真理。」帶領非常嚴肅地對我說:「咱們信的是誰你不知道嗎?咱們信的是華老師,我們去給華老師過生日時(每年的正月十七是華雪和的生日),他向我們顯了那麼多神蹟,他才是二次救主,只有他才能把我們領到永生的路上,能讓咱們得救。這書是『東方閃電』派的,他們是假基督出來迷惑人的,你這麼幹還了得,趕快把書送回去!」接著他又語氣溫和地勸說我:「大哥,這幾年我們一直來扶持你們,你不聽我們的,卻相信別人的話,你也不對勁兒呀……」帶領的一番話使我動搖了,覺得很對不起他們,我便服從了帶領的意思,把神話書放起來,不再看了。

時隔不久,兩個傳福音的弟兄又先後來我家三、四次,耐心地勸說我考察真道,我對他們的愛心和毅力確實很佩服,但一想起帶領的話,便執意拒絕他們,他們看我的確沒有尋求的意思,只好把書拿走了。打那以後,又有傳全能神末世福音的弟兄姊妹陸續來過我家,但都被我一一回絕了。

1999年11月份,我和另外五個弟兄姊妹一起懷著喜悅的心情乘坐了幾天的火車到淮陰看「主」(華雪和)。剛剛落腳,××弟兄就問:「錢帶來了嗎?」我便把帶去的一千五百元錢遞給了他,同去的幾個弟兄姊妹也都把錢交給他。收完錢後,××弟兄對我們說:「華老師有病了,這次你們見不著他了。」聽了這話,同去的兩個姊妹當時就哭了,我心裡也很不平衡,看到地上擺著一米多高的一摞衣服,旁邊還有煙、酒,都是名牌、高檔的,弟兄說:「這都是給華老師過生日拿來的,你若想抽煙就拿一盒做個紀念。」我聽後心裡很不是滋味,這與世上當官的有啥區別,心裡好像有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但也沒多想什麼,看見上邊的帶領都那麼死心踏地地信,我也就順其自然了。

2000年的下半年,教會漸漸荒涼,弟兄姊妹信心、愛心冷淡,我也開始打工掙錢,下教會的時候也少了。上邊帶領催得緊,我就下教會,但也是應付差事,講道沒啥講的,我也越來越軟弱。帶領鼓勵我說:「我們要忍耐、等候,三年後(華雪和在2000年7月1日去世)華老師一定會向我們顯現,接我們回天家的。」我抱著這惟一的希望,苦苦地等待著。

2002年10月,我到外甥女家串門,遇到了傳全能神末世福音的一個姊妹。當時我心中暗想:傳全能神末世福音的人咋到處都是?在這千里之外又讓我遇上了。看著眼前的這個姊妹端庄大方,特別謙卑,又使我想起了以往那些曾去我家傳福音的弟兄姊妹,還有那本書,莫非他們傳的是真道?想到這,我決定靜下心來聽聽她的交通。在與姊妹交通的過程中,她得知我曾接過書又退回去了,便誠懇地對我說:「弟兄,你已失去一次機會了,這次你要把握好機會啊!神在中國的福音工作即將結束,你得慎重對待呀!這是關乎到我們信神能否蒙拯救的大事!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想象,人得放下觀念,不該定規神的作工,人在神的眼中簡直沒有一隻螞蟻那麼大,怎麼能測透神的作工呢?神如何帶領人那是神的事,人理當順服,不應有這樣那樣的想法。」聽了姊妹的一番話,我覺得很有道理。是啊!我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怎能測透神的作工呢?接著姊妹又說:「神這次來也不醫病,也不趕鬼,也不行異能,不是傳悔改的福音。今天神來了是結束恩典時代,開闢國度時代,因為神不作重複的工作,他是常新不舊的神。末了的工作就是說話,藉著話語潔淨人,讓人有路行,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中徹底拯救出來。若是神末世還顯神蹟奇事、醫病趕鬼,跟耶穌作的一模一樣,那神的工作就重複了,那耶穌的工作就沒價值、沒有意義了。現在如果出現一個又能顯神蹟奇事,又能醫病,顯許多異能的人自稱是耶穌來了這是邪靈假冒,屬於邪靈模仿耶穌做的,耶穌那步工作已經完成了,神以後再不作那步工作了。」聽到這兒,我心裡一振:難道我信的華雪和不是二次救主?是邪靈?此時,我心裡七上八下,耐著性子繼續往下聽。姊妹又說:「真道、假道,不是人能定規的,考察是否是真道得有標準,我們還是看看神是怎麼說的吧!」姊妹翻開神話讀道:「不明白真理的人總好隨從人,人說這是聖靈作工,你也跟著說這是聖靈作工,人說這是邪靈作工,你也隨著疑惑,或者也說是邪靈作工,總是人云亦云,自己一點不會分辨,也沒有一點主見,這是沒立場、沒分辨的人,這人是窩囊廢!總隨著別人說,現在說是聖靈作工,說不定哪一天又有人說,這不是聖靈作工,完全是人的作為,而你自己也看不透,看見別人都這麼說,你也隨著這麼說。本來是聖靈作工讓你說成是人的作工,你不就成了褻瀆聖靈作工的人了嗎?這不就是因著沒分辨而抵擋神了嗎?說不定哪一天又冒出一個糊塗蟲來說『這是邪靈作工』,你聽見這話又不知所措了,又被別人的說法給轄制住了,每次有人攪擾你的時候你都站不住立場,這都是因為你沒有真理的緣故。」「尋求真道最基本的原則是什麼呢?那就得看到底有沒有聖靈工作,這些話語有無真理的發表,見證的是誰,能給你帶來什麼。分辨真假道得需要具備幾方面常識,最基本的常識就是看有無聖靈作工。因為人信神的實質其實就是信神的靈,即使是信道成的肉身也是因著這個肉身是神靈的化身,也就是說,這樣信仍然是信靈。靈與肉身雖有區別,但因著這肉身是從靈而來的,是話而成的,所以,人信的仍舊是神的原有的實質。所以,區別是否是真道,首先得看有無聖靈工作,其次就是看這道有無真理。所謂的真理就是正常人性的生命性情,也就是神起初造人時對人所要求的,即所有的正常人性(包括人性理智、見識、智慧、做人常識),也就是看這道是否將人帶入正常的人性生活中,看其所說的真理是否是按著正常人性的實際而要求的,這真理是否是現實的、實際的,是否是最及時的。若是有真理,就能將人帶入正常實際的經歷中去,而且人越來越正常,人的人性理智越來越完全,人的肉體生活、靈生活越來越有規律,人的喜怒哀樂越來越正常,這是其次的一條。還有一條就是人對神是否越來越有認識,經歷這樣的作工與真理是否能激發人愛神的心,使人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這就能衡量出是否是真道。最基本的就是這道是否是現實的而且是不超然的,是否能作人的生命供應。具備這幾條便可斷定這道是否是真道。」(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聽了神話,心裡感到特別扎心,神話中所說的不正是我嗎?自己沒有一點分辨,沒立場,人云亦云,不認真考察事實,一味地聽從帶領的,聽著是真理也不敢接受,還隨從他們一起拒絕、抵擋神的作工。我真恨惡自己愚昧、瞎眼,事實擺在我的眼前,我不得不在真理面前服了下來,這道的確是真道,是神的作工。

接著姊妹又說:「弟兄,你看耶穌有妻子、兒女嗎?神與人本不是同類,怎麼能與人相提並論混為一談呢?神怎麼能在地上『成家立業、生兒育女』呢?這不是羞辱神嗎?他有正常人性只是為了能正常地作工,但他的正常人性並不是來讓他能像一個正常人一樣成家立業,他不是過正常人的生活來了。他來在地上是『道』成了肉身,他只是讓人明白他的道,就是讓人看見肉身作的工作。」聽到這裡,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以前跟從的就是假基督(華雪和有妻子、兒女),我如同做了一場噩夢,恨自己真是太糊塗,此時才明白,全能神才是二次再來的救主耶穌!我真是後悔莫及,此時的心情無法用語言表達,由衷地感謝全能神把我從假基督的手中拯救回來,指給了我人生的正道。

通過姊妹的交通,神話的開啟,再回顧自己所走過的信神路程,我懊悔已極。這麼多年來在事奉神的過程中,只是憑著恩賜,憑著想象稀裡糊塗地走著信神的路,雖然為信神辭去了世上的工作,也花費了許多精力,但在尋求真理上從來沒有求過真。明明讀了一個月的神話,看到了神話是真理,竟能礙於人的情面而放棄真理,棄絕真神;明明看到華雪和是聚斂錢財、魚肉信徒,還能順其自然、隨從大流,我這不是糊塗透頂了嗎?此時,我的心中倍覺虧欠,淚水止不住地流下來,我默默地向神禱告:「全能神啊!你太愛我了,我這樣無知、悖逆糊塗的人,你還沒有丟棄我,以你極大的愛拯救了我,憑我所作所行真不配享受你的愛,更無顏來到你面前。神啊!感謝你給我悔過自新的機會,我願把你託付給我的弟兄姊妹都帶到你的面前,以此來彌補我對你的虧欠,更願用我的餘生來還報你的愛。」回到家後,在神愛的激勵下,我和兩個姊妹頂著風雪,趕著馬車,在六天內把教會的五十多個弟兄姊妹都帶到了全能神的面前,此時我的心才稍感安慰。現在的教會一改往日的荒涼,弟兄姊妹都在神的家中享受著神話的甘甜與豐富,得到了生命活水的澆灌,煥發了生機。各宗各派的弟兄姊妹,快醒悟吧!不要步我的後塵,信神聽從人,失去蒙拯救的機會豈不太可惜了嗎?大膽地考察吧!只要我們有一顆尋求的心,神必會開啟我們!神才是我們的牧人,惟有全能神能拯救我們。

遼寧省朝陽市 趙清河

推薦文章: 一個悖逆之子的懺悔

arrow
arrow

    心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